Image
Image

 一、推動校務研究風氣,落實數據基礎決策
為建立校內校務研究風氣,將舉辦工作坊與教育訓練等經驗推廣活動,與校內行政主管分享校務研究的前瞻觀念與推動經驗,並於各院系與行政單位中培養校務研究的種子人員,給予相關的職能培訓,加強各級單位運用校務資訊數據分析結果,據以制定單位發展目標與策略,促進校內各單位重視數據分析,科學管理的良性風氣。

二、建立校務資料倉儲,完善校務資訊平台
為有效進行校務研究,本校融合校內相關資料平台,並依據校務研究運作模式,規劃建置「雲端IR資訊平台」,快速整合校內外各類巨量資料,即時轉換為校務發展規劃執行所需參考的資訊,提升校務研究執行之效率。

 三、確實掌握校務議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議題分析的執行責成相關業務承辦主管或遴選與研究議題相關專業之專任教師擔任研究員,針對研究議題進行專案研究,研究結果與建議事項,除於行政會議進行簡報外,重大之校務發展事項,將提報校務發展委員會或校務會議研議,建立完善的校務研究機制。